遇和不遇

人生世,總在遇和不遇之間。作為退休理科教師,我們遇到同好者一起寫博文,同一議題,可各抒己見,有時會遇到教過的學生、共事的老師、久違的上司,什麼樣的熟人、朋友,什麼樣的男人、女人,全不由我們做主,卻決定我們的電腦瀏覽器博文和瀏覽的博客以前在學校工作,如果工作順利、生活幸福,某一天早上醒來,我們會感謝命運,讓自己在那些重要的時刻遇到了合適的人,可能是同事的幫助,勤奮的學生如果某日諸事不利,那麼,會遇到倒楣的事情,忘記帶教具,忘記這,忘記那。生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佔據人一生大部分時光的,是他的職業生涯,平時人們常講的遇和不遇,也多指工作和職業中的遭際。退休後遇到的,多是舊同學,興趣相似的羣組,在談天說地之際,偶有佳作,不想輕易忘記,乃存之於小方塊中,給遇和不遇的博客觀賞,如此而已!

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

《愛情陷阱》

  近年香港樂壇湧現不少新進歌手,但卻沒有幾首歌曲能夠爆紅。再加上電視媒體熱捧「中年聲音」,故此好些老歌又再成為熱潮。每逢電視舉行金曲節目,譚詠麟的金曲都會成為其中一個主題,最近我便多次再聽到具搖滾味道的《愛情陷阱》,該首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歌曲,彷彿呼應着現今的一些狀態。

  「我墮入情網,你卻在網外看,始終不釋放。恨、愛,心中激蕩。這陷阱,這陷阱,這陷阱,偏我遇上!」《愛》歌述說着一個愛情故事,歌詞內容說明主人翁受到感情傷害,猶如被騙。所謂陷阱,依然屬於感性層面。男歡女愛,其實很多時沒有對錯之分,只是二人的緣分問題,並不涉及第三者介入。「真心被俘虜,彷彿遭圈套,探索這愛路。你那美態已叫我醉倒……」當然,男性很多時都會被女性的美貌吸引,從而單方面墮入愛河。女方從未施展手段,那便談不上設置陷阱或圈套。

  談情說愛的過程當中,倘若任何一方提到金錢或物質相關的事情,另一方確實需要仔細思量。近期電影《我談的那場戀愛》,對於網絡詐騙情緣有着深刻啟示。網上偽裝法國工程師的年輕港男(張天賦飾),層層迭進地騙取中年女性的信任及愛慕。港男並不直接向女事主(吳君如飾)要求金錢援助,而是詐稱要在海外貧困地區興建扶貧設施,但原定的資金突然出問題,於是向女事主提出支援。女事主一方面已投入感情,另方面本着一片善心,於是願意給予金錢援助。劇情雖然交代女事主最終未有金錢損失,但這只是電影的良好意願,現實世界未必能有相同的結局。

  《我談的那場戀愛》劇情中,鄧麗欣化身成為「情騙編劇」瓊姐,為旗下一眾情場騙子度身偽造身份、打造角色形象。而瓊姐作為情騙高手,竟反差地擁有戀愛腦,對感情充滿幻想,形象更相當花姿招展,獨具性感魅力!在吳君如與張天賦的主軸外,鄧麗欣的突破形象非常搶眼,深得觀眾喜愛,紛紛敲碗希望劇組開拍「瓊姐外傳」!

  《我談的那場戀愛》甫一上映,不少入場觀眾已經表示:「瓊姐好有魅力!」「好想知道瓊姐點樣成為情騙集團主腦!」「我都好想畀瓊姐呃一次!」更有觀眾表示:「強烈要求瓊姐出外傳!」似乎睇完電影仍然意猶未盡,瓊姐在觀眾心目中留有的火辣吸引形象餘韻強勁!

  人與人之間本應存着一種信任關係,不論是戀人、朋友,都應互愛互助。但是當今實在太多騙子,所有人都必要再三警惕,勿墮進陷阱。 

1 則留言:

  1. 只要唔貪、唔嗔、唔痴, 騙徒冇你辦法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