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和不遇

人生世,總在遇和不遇之間。作為退休理科教師,我們遇到同好者一起寫博文,同一議題,可各抒己見,有時會遇到教過的學生、共事的老師、久違的上司,什麼樣的熟人、朋友,什麼樣的男人、女人,全不由我們做主,卻決定我們的電腦瀏覽器博文和瀏覽的博客以前在學校工作,如果工作順利、生活幸福,某一天早上醒來,我們會感謝命運,讓自己在那些重要的時刻遇到了合適的人,可能是同事的幫助,勤奮的學生如果某日諸事不利,那麼,會遇到倒楣的事情,忘記帶教具,忘記這,忘記那。生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佔據人一生大部分時光的,是他的職業生涯,平時人們常講的遇和不遇,也多指工作和職業中的遭際。退休後遇到的,多是舊同學,興趣相似的羣組,在談天說地之際,偶有佳作,不想輕易忘記,乃存之於小方塊中,給遇和不遇的博客觀賞,如此而已!

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

抗爭者的遭遇


紫微斗數命盤,將人的一生分為十二個大運,每個大運持續十年。使用紫微斗數推斷大運、流年、流月流日,首先應當看原局,找出原局的重點所在,然後再逐步去分析大運、流年、流月流日的情況。
有些人研究斗數專攻小細節之論斷,而這些小細節大多抱持著好奇之心理,譬如斗數流月流日可直斷你現在的住宅電燈壞掉,水管漏水,遭小偷光顧或線路混雜,地板剝落等等.....。在生活方面也可推算出,今天心情不佳,會去洗頭,遇上桃花,工作太忙碌,晚上睡眠不足,訪客太多,電話打不通,和人發生口角是非等等…..。在工作方面如工作不順、機械故障、變動、出外迷路、支票被跳票…..五花八門甚為有趣。然而,高手亦可從整個佈局,星曜的本質,推斷事件發生與否。
以下是網上傳來關於馬大師用抗爭人士的命盤,推算流日吉凶,以便知道被困於理大內的教師,能否脫險?
流日算抗爭者遭遇
這兩星期的抗爭,形勢急轉直下,發生於中大、理大的激戰,尤其觸目驚心。其間不斷收到讀者的短訊,問我有沒有卜卦,我每次都答道:「沒有,也不想卜。」占得不準,不如不占;占得準,也只能看著命運降臨,來不及改變了。
然而剛過去的週一,我還是破例算了一次,因為朋友化名A君在理大內進退維谷。A是教育界人士,為照顧學生而到理大,無辜被困。我有A的命盤,不必卜卦,算一算流日就知道能否脫險。跟A聯絡上的時候,已是週二黃昏,當日不必再看,就看看週三的流日盤。
A走乙運,本月適逢乙亥月,太陰雙化忌,A是女性,影響應於自身,表示她在晦暗中摸索,前路茫茫,最後也許作出一些始料不及的決定。週三是辛酉日,她流日入空宮,六合處於羅網而會地劫的七殺,寅宮的武曲為擎羊所夾,破軍亦見空劫祿存,即是說,所有行動力最強、最「勇武」的星都在同一日受制,意味著A不但難以突圍,更可能受傷。最糟糕的是,這一天她的對宮集齊了天梁、天刑、官符、疊羊──粒粒都是跟牢獄官非相關的「凶星」。
我的斗數老師常說:「神棍算得不準,只能騙人;你算得準,很多時還是要騙人。術數是沒用的,你懂不懂也是神棍。」老師的話我完全明白,所以當A問我算到什麼時,我只能含糊應一句:「咪講呢啲,總之小心。」我很希望算不準。但到了當日夜深,A真的步出校園,被警方以暴動罪被捕,至今未有消息,盼她平安。
術數若是真的,也不能說完全沒用。比如說,你見齊天梁、天刑、官符、擎羊,只表示遭逢牢獄之災的機率高,不等於你必然被關進監獄。只要你有「防患於未然」的意識,規行矩步,事事謹慎,這星組就不會應驗於牢獄官非,而會「弱化」為另一些較輕微的情節。然而命運弄人的地方,是我們即使能提早預測,也往往來不及或不打算改變,這可算是業力的力量。斗數老師也曾告誡弟子,很多時你對某事已推斷出結果,但當事人總是不信,就算你建議弱化事件的方法,嘗試所謂重業輕報的造法,可惜當事人的業力實在太強,結果都不能趨吉避凶,末奈何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