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和不遇

人生世,總在遇和不遇之間。作為退休理科教師,我們遇到同好者一起寫博文,同一議題,可各抒己見,有時會遇到教過的學生、共事的老師、久違的上司,什麼樣的熟人、朋友,什麼樣的男人、女人,全不由我們做主,卻決定我們的電腦瀏覽器博文和瀏覽的博客以前在學校工作,如果工作順利、生活幸福,某一天早上醒來,我們會感謝命運,讓自己在那些重要的時刻遇到了合適的人,可能是同事的幫助,勤奮的學生如果某日諸事不利,那麼,會遇到倒楣的事情,忘記帶教具,忘記這,忘記那。生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佔據人一生大部分時光的,是他的職業生涯,平時人們常講的遇和不遇,也多指工作和職業中的遭際。退休後遇到的,多是舊同學,興趣相似的羣組,在談天說地之際,偶有佳作,不想輕易忘記,乃存之於小方塊中,給遇和不遇的博客觀賞,如此而已!

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

最佳演員特朗普

先聲明,我從來不是特朗普擁躉,因為他太懂得演戲。不過,唉,不懂得演戲又怎樣做世界領袖呢?

誠如《紐約客》所言,特朗普右耳有血臉上兩條血紋,堅定憤怒的朝天揮舞右臂,背後是飄揚的美國國旗,旁邊的黑眼鏡保鑣一臉緊張——this image成了不能磨滅的歷史。這就是政治。

對不起,我想起陳水扁在投票日前一刻被槍擊,肚中槍的冤案懸案。反正兇手死了,他贏了。選舉,在任何戲劇裏都最撲朔迷離,高潮迭起。

可憐拜登,仍每天在眾目睽睽之下犯錯,把澤連斯基叫作普京,把賀錦麗喚作特朗普,然後大聲說:「只有上帝能叫我退選!」金主嚇得縮手,大財主馬斯克會把賭注押在特朗普身上,拜登命懸一線。

偏偏大太陽下,演講台上,這幾聲槍聲……特朗普手掩右耳即時敏捷蹲下——看着電視直播的拜登陣營,此刻一定手掩着心好痛好痛!

對不起,我太涼薄太犬儒了。你看各國領袖急忙慰問特朗普,紛紛譴責暴力(這也是例行動作不必驚訝)。拜登面不改容,「It's sick!」這種暴力行為美國絕不容許絕不姑息!不過,記者問他這是否刺殺行動,他又坦白的說,我有我的看法,且待調查結果。

多少行弒冤案,歷史上都永遠不會水落石出。美利堅合眾國,就有萬眾愛戴的甘迺迪總統,案件只能成為一齣又一齣的電影和傳奇,世代流傳。

明日便是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,激動人心賺人熱淚一生難忘的大騷。Perfect timing。上帝安排的?特朗普會以最high最英雄(絕對不簡單的受害人)姿態,為美國人出戰,為全世界演出。相較之下,口齒已開始不伶俐的拜登,怎能不自慚形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